close

 

 

光明面都有其黑暗存在,而總要有人在黑暗面待著。

有些故事是真實到不能說的。

 

蓋瑞韋伯,一位於2004年疑似自殺的前記者。

於1989年在報上逐篇揭露美國中情局(CIA)掩護尼加拉瓜的反政府份子,在加州等地廣泛走私毒品,並從中謀取暴利的新聞。

這件事不僅影響他的工作,也影響到他的人生。

 

「他們會把你爭議化,不論冠上是同性戀、戀童癖、虐待動物、精神分裂,whatever,使大家不再關注你的報導、你的專業。」

 

蓋瑞韋伯上台發表年度風雲記者演說時,他說:

「我以為我的工作是挖掘真相,不論它是美麗抑或醜陋,我要的不只是一份薪水。」

 

這件事最後如何了呢?

1998年中情局(CIA)公開這件事的文件,證實了蓋瑞韋伯所報導的事情,

同時爆發了柯林頓性醜聞事件,而且大家比較喜歡這一件新聞。

 

「國家是沒有陰謀的。」

 

 

最後分享下劇情裡面的對話

「你有進去過監獄嗎?」

「......我是透過賄賂進去的。」

 

 


 

這是一部我看完後,決定收藏的電影

經過一些事情後

我覺得世界比想像中美好,但也沒有想像中美好

很多事情我們了解真相

卻選擇不說

是為什麼呢?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以虛受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