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好吧,看到有人分享彭明輝老師說的(台灣會被邊緣化嗎?),就想到一些不重要的,帶酸唷,因為最近有網路語言素養問題的時論,相信大家不論在黑色島國或是白色聯盟的粉專裡面留言都看到了。所以就自清一下,要言論做到完全客觀超難,而且還不是會有人挑著說,打網戰很累啊,一起去找政府哭好不,所以不接受拍磚,但應該沒人那麼無聊,重點是又沒人看,我還是歡迎轉分享啊。

 

先說我wiki過了,彭老師只是抗議政府不公,又很剛好不公不義事件發生在國民黨執政的時候,他綠的也表達不滿,所以不要再跟我非藍即綠了。就好像跟我說陳為廷那總統孝行獎是阿扁發的,所以他是綠的。天啊,那表示我從小到大唯一一座縣長獎跟幾張模範生是蘇貞昌發的,我就是民進黨?那我當初689是怎了?我錯亂。

 

試問我們逢中必反的話,那我們怎麼會有人民幣存款超過2000億元的,更不用說我自己也存著,只是錢不夠玩投資,不然今天看到人民幣6.0,雖然心疼淘寶跟學術書籍好像要買貴了,但對於投資人民幣表示很心動。接著又看到一則二月的新聞,關於我們央行兩岸SWAP,是還在談,但看字面感覺是個方便的東西。

 

對啊,中國欸,為什麼不簽?買淘寶超便宜方便的。可是我們也有別的國家可以簽啊,我們還有TPP啊,雖然中經院的顏老師說能否進入,現實上還是要看中國臉色(所以政府表示服貿很重要),但美國不是在最近表態支持了(雖然應該也是有政治因素在

 

還有很難簽又不見得有效的FTA啊

 

不然還有RGF的TiSA跟ECA啊,不過現下中國領導習近平先生訪歐一事,表示這個對臺灣很不利啊,一旦歐盟跟中國達成協議,我們甚至可以不用再吵服貿了,因為沒意義。(詳細 歐盟:適當時機可討論台歐ECA) 我還很悲催地發現星國、紐西蘭跟我們簽經貿是因為北京未反對。

 

那麼我們是海島國家,不向外不行啊。

 

嗯,現實面是有外資公司想在臺灣設子公司,藉由兩岸服貿到中國做生意(問為何不直接到中國?因為技術很快會被認真努力向學的中國孩紙們學走啊,就像服貿中電玩可以縮短審核時間,就是為了避免山寨版先上)

 

欸,要記得雖然有儒商在,還是有少數商人沒有國家概念噢,更何況他是外商公司,他的國家不是臺灣。(雖然服貿事件讓我消極的想找外商公司工作,以免事後政府還是讓服貿強渡關山,我的工作受到影響,不然就是如黃老師說的,撐到2016吧

 

那怎麼辦?實際上看了彭老師的文,WEF給我們臺灣很樂觀的數據呀,而且我們還有很難簽又不見得有效的FTA欸。

 

況且遇到國台辦我真的對於“兩岸”服貿要保持懷疑、謹慎一下。我們還是可以往來,但是可不可以不要黏那麼緊?至少先撤國台辦(?)

 

是說我的中國朋友,我們還是朋友噢,我只是,唉,雖然你不認為,但我就覺得我是臺灣人,而你是中國人不是大陸人,所以我只是對政府表達不滿,沒有要攻擊的意思(呀,我有種越說越黑的感覺,還是朋友。但痞客邦他看不到)

 

然後關於我們的22k,這個除了個人與政府的努力,誰不想拼經濟?我個人認為雖然我一開始很苦逼只有22k,但我願意做下去的話還是可以加薪啊,反正大部分的人都跟我一樣22k吧(不然這數據哪來,我想我的長輩們也不是一開始就領十萬或是當經理吧?),只是hang on的問題。

 

So老師說了,政府怎麼會說到中國可以有52k呢?這實在不是解決之道,難道要2300萬的人到中國跟11億多的嗯哼U know?(老師沒提,我還沒想到政府這話的Bug,只想到哇!52k欸。)

 

國台辦的秘書長王小兵先生說:「假設大陸每年大學生畢業即六萬人失業,再加上臺灣畢業即失業的大學生,還是六萬人啊。」懂這意思不?而且我依稀記得他們樂觀表示2020年還是幾年可以一統(但因為我當他說笑所以沒仔細聽他說啥,突然覺得孫子說過知己知彼的好重要我怎麼不聽?)

 

噢,然後我看到那個[教戰]落馬術完全攻略,我才想到宋處瑜咧?他人很好啊,要不是敗在政治鬥爭下的話。另外要挺到四月中底啊,如果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沒有延宕行程的話。

 

最後一切一切我想說糟糕怎麼辦,我講到已經不是服貿問題了,感覺要反全世界,所以我說這不重要,因為我只是murmur、酸酸,然後提不出解決方案。

 

表問我怎辦,我只是個不特別的學生(推前大法官許玉秀的文),我覺得我超弱,養不起自己,只會讀書跟刷網,然後上街反服貿跟不斷說服家人一起反。

你應該去問為何不好好簽FTA跟其他的政治人物。

 

唉,不論警察或是學生,怎麼沒有人說政府啊?他沒錯我幹嘛反?我無聊去看紙熊貓噢,我常跑信義誠品也沒去看紙熊貓啊。

 

 

鷸蚌相爭,漁翁得利。你說年底七合一要投哪一黨好呢?

 

 

 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唷,最近這聲音變小惹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太陽花學運 兩岸服貿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以虛受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