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人的一生中總有個你不會遺忘的好老師

 

其實我是覺得有幾幕拍得理想化,比如說校長家訪,應該要先來個家長趕人的劇目,可我想在電影裡導演也用了幾幕來表達他「經費不足」的抗議,所以可能是經費問題,一些場景無法細緻處理。

well,不過他依然是一部引人省思的電影,我爸看到劇中元田幼兒園的落魄時,他說怎可能一個學校是這樣。

其實是有可能的,因為我在花東旅遊時,就有看到小學的PU跑道上布滿雜草跟碎石,你說這樣孩子是要怎麼運動,另外相信很多要當老師的朋友,都看過王老師的《老師,你會不會回來》,所以說元田幼稚園不無可能呈現一個斷垣殘壁感。

裡面校長的夢想是「做一位永不放棄的老師」,老實說我不敢有這樣的夢想,雖然我有教學的熱情,下課後也喜歡回味上課的情景,但是未來真的很難說哪個因素減了熱情,比如電影一開始的怪獸家長,其他老師的競爭心態。

其實當老師很辛苦,或者說當一位用心的老師很辛苦。

arrow
arrow

    以虛受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